重走习总书记调研之路-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子贾汪行

时间:2018-10-29浏览:180设置

20181028日我院举行了重走习总书记调研之路——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子贾汪行活动。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有常蒙、马雪梅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和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在学生临行前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叮嘱学生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活动中认真听和看,记录有意义的事物,便于后期实践报告的书写,希望同学们健健康康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来,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周末。

行程中预科班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多才多艺,一路上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沿着习总书记视察马庄村走过的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和马庄村文化礼堂等,切实体会到马庄村“一马当先的勇气、马不停蹄的毅力、跃马扬鞭的速度、马到成功的效率”的“马庄精神”。之后同学们来到香包制作室,欣赏了村民制作的香包,在村民热心的帮助下亲手缝制了香包,拿着亲手缝制的香包,脸上洋溢着喜悦,充满了成就感。最后,一行人参观墨上集,了解徐州文化,观赏徐州特色产品,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

重走习总书记调研之路的红色教育,使学生们了解了马庄村历史和艰苦奋斗的历史人物以及“马庄精神”,参观墨上集,让来自不同地方的少数民族学生品味了徐州的城市内涵,感受到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