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不辍,志存高远——2020年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时间:2021-03-10浏览:10设置

   36日至7日,持续一年的2020年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最后一次集中研修活动在铜山区国源宾馆举行。来自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51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研修的主题是“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由高校教授、核心期刊主编组成的导师团,通过集中专题讲座、工作坊等形式,围绕“论文撰写和课题申报”的话题,对51名学员进行专业引领、精心指导。

核心期刊《教学与管理》付一静主编做了《教育论文写作与投稿须注意的几个问题》线上专题讲座。付主编详细分析了教育论文写作投稿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并就论文选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互动讨论,解答了学员们论文标题撰写的困惑,为学员拟定论文标题提供了思路和支架。

王娟教授就一线教师如何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给了细致的指导,让老师认识到课题研究其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一些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教师们缺乏的正是研究的意识和习惯

徐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申瑞杰教授基于CNKI数据库的教育论文创作与投稿给与了详实的指导。申主任诙谐机智、严谨善思的讲授风格,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认可。老师们根据申主任提供的方法验证了自己选题方向的前瞻性,有了深刻的学习体会,学会了寻找科研“风口”。

以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步进副教授等8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参与了学员分坊论文指导工作,学员进行面对面,专业化的指导学员们积极参与,就自己撰写的论文与专家们展开2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7号下午4:005:30举行了高研班的结业典礼。市教育局李运生局长教师发展中心王芳主任,申瑞杰主任,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贾林祥书记、吴晓红院长、教师发展中心尹逊才副主任参加了结业典礼。贾书记首先讲话,对老师们顺利完成研修学习表示祝贺。之后,各小组组长和班长分别汇报了研修总结和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学习一定要坚持教研相结合,要不负过去,不惧未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最后,李运生局长和吴晓红院长分别讲话言,寄语学员们要勤耕不辍,志存高远,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相互成全、共促成长,为徐州中小学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