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小学教育专业粉笔字强化训练

时间:2018-10-23浏览:237设置

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学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营活动。20181020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泉山校区8号楼为大三学生进行粉笔字强化,聘请书法特色文化学校铜山张集小学许小刚校长的团队做为辅导教师。其中,161116121616J101室由陈静老师进行辅导,16141631J102室由薛小喜老师辅导,16151613J103室由许小刚老师辅导。

培训开始,老师们从多方面讲述了粉笔字的书写对于师范生基本功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对粉笔字的重视。重点介绍了粉笔字的八大基本笔画:横,竖,撇,捺,点,折,钩,提。对于每一个笔画,老师同时通过图片展示和投影仪书写展示。同学们在自带的小黑板上练习八大笔画,老师观察同学们的书写情况,指出同学们所存在的问题。

最后,许小刚老师指出:1.学生书写粉笔字时注意要站着书写。2.加大每周上交一次训练的次数。3.根据粉笔书写资料请大家加强对照练习。4.书写过程(速度)一定要慢(不论钢笔、粉笔,它与作业书写要求不同。作业要求的结果是对错,写字展示要求的是美观。)一旦把它当成作业应付完成任务就没有效果了。要想练好书写,真正要靠的还是坚持不懈地长期练习。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大三学生粉笔字书写能力,切实练好教师基本功,为小学教育专业胜任型教师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吴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