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技能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8-10-23浏览:168设置

    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求,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营活动。20181015日至27日,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泉山校区13号楼309室针对1617级进行了多媒体课件制作技能培训。主讲老师是杨成、王娟两位教授担任。

   培训开始,老师首先展示了历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的获奖PPT并指出:要结合小学生心理特征,合理安排PPT动画效果,既要吸引学生注意,又不能喧宾夺主,影响教学进度。接着,老师围绕如何让PPT变美这一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展开具体阐述。要求:第一,信息简洁,层次分明。PPT内容的呈现要整齐有序、简洁大方,达到观看舒适的效果。第二,充分运用图片,美化排版。选择相关程度高、清晰美观的图片不仅能有效表达主题,更能发人深省。第三,简单的文体美化。合理使用下划线、加粗等,突出PPT内容的重点难点,使人一目了然。然后,老师讲述了PPT课件制作的一般过程:从解决问题出发,确定主题内容结构,有效进行素材集成,从而达到整体性的制作效果。最后,老师结合往届PPT制作常见问题,指出:课件制作要体现个人创意,同时兼顾课件标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达到教化育人的效果。
    多媒体课件制作技能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教育学院1617 级在校本科生的多媒体课件制作的能力,切实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为小学教育胜任型教师培养目标的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尤丹丹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