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团队外出考察学习

时间:2018-10-23浏览:435设置

2018926日至28日,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团队由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院长高伟教授带队,赵峻岩副院长、孔杰副院长、代建军副院长、王淑文副书记、汪雷主任、孙雪连系主任、吴义昌老师、张晓寒老师、张伟老师、刘通老师等共计12人参加,前往淮阴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和南通大学开展专业认证考察学习活动。这三所学校之前分别通过了小学教育专业、中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第一批专业认证,其成功案例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接下来的自评自建与专家进场工作可以提供宝贵的经验。

我方一行受到了三所院校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三所院校的实地考察,我们发现我校小教专业认证工作在学院重视程度、自评报告撰写、认证申请书申报等环节做得相对较好。我们也学习到很多有益的经验,如在可能的条件下开展实验室条件建设、布置专业认证文化、宣传营造专业认证氛围、开展师范生实训集训、实行小先生制和教师包干制等。同时,我们在全院范围的教师和学生对师范认证的参与、课程教学中实践教师的参与等方面还有差距,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

此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团队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有利于与兄弟院校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探讨学习,有益于双方学习彼此的成功经验,提高师范专业的建设水平,从而成功推进师范专业的认证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