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8-10-22浏览:240设置

为加深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入党的相关知识,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8年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王夫寿副部长在云龙校区5#105室为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与2018级新生谈发展党员——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讲座。

王部长主要从“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新要求”、“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如何才能加入党组织”四方面展开讲座。他以新时期报国楷模黄大年、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和当代“活雷锋”郭明义等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勇于担当的本质要求。他指出入党不仅仅是为自己的小家,更是为了民族的发展、繁荣和复兴,他激励广大青年要将自己的理想目标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努力学习,锻造本领,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王部长还叮嘱学生要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最佳选择。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新要求和基本流程,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格式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热心服务同学、奉献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政治热情与觉悟,有助于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