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领军名师高级研修班举行第四次研修活动

时间:2021-01-1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新沂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领军名师队伍论文写作水平和课题申报能力,本着加强线下集中研修,提高高级研修班培训质量的原则,在2021年1月8-9举办“新沂市领军名师高级研修班”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本次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培栋实验学校举行。

8日上午,学员分组听课和研课。其中语文组学员观摩了来自铜山清华中学省特级教师经志芹老师的诗歌教学《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理综组观摩徐州市高级中学法浩老师的示范课,课题为:《元素周期表的前世,今生,未来》。数学组观摩徐州市第一中学特级教师倪科技开设的示范课《复数的概念》。文综组观摩了高波老师的《生命教育》课。

8号下午,学员分组汇报研讨论文课题。作为教师的专业成长,论文的写作、课题的研究是成长道路上的最大的拦路虎;作为基层的数学老师,最欢迎专家在这两方面精准的指导。数学组吴晓红教授高屋建瓴的分析、敦敦的教导让我们知道怎样去捕捉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围绕问题怎样去读书、怎样去做研究,让我们工作变得越来越“专业”。理综组的研修活动由班主任刘翠教授亲自指导,研修形式丰富多彩、扎实有效。文综组王翠教授分别给予专业的指点,收益良多。语文组尹逊才教授同学员们就论文写作及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指导,并且就学员们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做了耐心的答疑。

9号下午学员认真参与了徐州市师资处张焰处长为我们做了《名师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下午,优秀学员代表汇报学习成果。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学员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