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管理规定解读

时间:2018-09-19浏览:173设置

为了让新生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王保健、吴琼和马雪梅三位老师分别为新生做了以“学生管理规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讲座。

本次讲座就《学生手册》中需强调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要集中在“管理”和“奖惩”两方面。老师们重点强调了违规违纪的处分规定、请销假的注意事项和各种奖学金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督促新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时刻约束自己,并鼓励新生充分发展自我,培养兴趣。随后,老师们就交通安全、生活安全、信息安全等三方面给出建议,提醒新生树立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同时,各位老师鼓励新生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社团活动或者担任班级干部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个人成长。最后,老师们介绍了往年《学生手册》的考试时间和题型,提醒新生认真学习手册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向理想道路的非智力因素是规矩,而遵守规矩是为了更好的享受自由,此次讲座让2018级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准则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新生规范自身言行,成为遵规守纪的文明大学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