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

时间:2018-09-19浏览:414设置

为了让2018级新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9月14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于云龙校区4#-105室给新生做了题为《树大学初心,筑未来之路——聊聊职业生涯规划那些事》的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刘小莉老师主持。      

周处长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及其现状”、“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好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我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首先,周处长向新生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以及大学不同阶段学生的主要任务,让新生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理念、一种技能、一种生活方式。其次,周处长用一个公式讲述成功的定义,即成功=明确目标+详细计划+马上行动+检查修正+坚持到底。同时,他以四位曾就读于我校的优秀学子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的职业计划。周处长告诫新生大学生活很宝贵,要在确立目标后切实行动,坚持不懈,力争每日都迈进一步,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周处长用一段振奋人心的视频《梦》激励新生更快地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制定更加明确的学习和就业规划,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和进步。

周处长的讲座使新生受益匪浅,新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使刚入学的他们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明确了他们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目标,有利于他们树大学初心,筑未来之路。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