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九讲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11浏览:218设置

9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到Prof. Dr. Thomas Köhler(托马斯.科勒教授)在16号楼哲管院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字化时代的高等教育变革:走向新的规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主持,张晓寒老师担任翻译,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科勒教授首先对当今全球的数字化时代趋势向大家做了说明,接着讲解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领域学术工作和教育实践的承诺和挑战,从开放性、开放教育资源、慕课、用户生成内容、学习行为的独立性、新兴社区的社会化、数据集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解释。最后得出了对高等教育的结论。科勒教授还与教科院的师生就数字化时代的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科勒教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讲座最后,由陈鹏教授进行总结。本次讲座,科勒教授的国际视野以及对高等教育变革的深刻理解让在场的学生与教师受益匪浅。

托马斯.克勒(Thomas Köhler)教授、博士,男,1966年8月出生于德国耶拿,现任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机构教授;德国萨克森州多媒体中心主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系和专业教学法主任、职业教育和职业教学论研究所所长、萨克森州大学校长会议eLearning(顾问)工作组发言人。博士后完成后曾担任波茨坦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挪威卑尔根大学教授,现担任印度尼西亚Yogyakarta State University、中国北京理工大学、奥地利Catholic Pedagogical College Linz的讲座教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