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讲堂第27讲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11浏览:286设置

610日上午,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特级教师池昌斌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报告厅做了题为“一个一个人——我所经历的那些教育和人”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出席,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池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他所经历的的人和教育,师德楷模陈老师和黄老师、经常被“轰下来”的林老师、帮他“混进”教师队伍的卢老师、老温和他的“放牛班”教师团队等等,都让大家印象深刻。池老师通过这些生动的人和事向大家传递了他的教育理念,真正做到了深入浅出。他幽默的叙述风格引得听讲座的师生们听得入迷、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教育的深入思考。池老师还用视频给大家呈现了北京海淀区第三小学所做的教育改革。讲座最后,在场的同学们争相向池老师提问,提出了对学校的改革和家校沟通、师生沟通的问题,池老师的回答引起场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展现了特级教师池昌斌老师的魅力与能力,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了解了来自一线教师与学校优秀的教育理念与实践,对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的教与学都具有重要意义。

池昌斌,七十年代生人,知名特级教师,全国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从浙南大山里走来,中师毕业后先后执教于村小、乡镇中心小学、县城实验小学,现任教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好读书,喜爱登山与户外行走。从教二十余年来,始终坚持理性、独立、开放、尊重、包容和贴近自然的教育理想,集多种角色于一身——教师、摇滚乐迷、背包客、越读者……曾在全国各地执教公开课、做讲座近四百场,引起同行广泛共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