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师范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中课程改革与教师教育》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04浏览:904设置

    2018年5月29日下午,历时三天的江苏省师范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中课程改革与教师教育》高级研修班在江苏师范大学圆满结束。

    本次研修班于27日上午8点30分在江苏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嘉宾有: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国春教授,江苏省教育厅教资处许李军副处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晓静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庆祥教授和院长高伟教授。参加本次培训的高校教师为师范生培养院校教师教育骨干教师,包括中学文理科教育、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师范类专业师资。

    在这三天的研修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周晓静教授作了“‘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解读”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彭所长为大家作了基于课程改革的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报告;徐州高级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江苏省特级教师晓华校长作了“建构价值导向的课程体系——课程建设的徐高中样本为主题学习报告;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课程与教学论导师组长段作章教作了核心素养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新引擎”为题的报告;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严华银教授作了“高中课程改革引领高中发展”为主题的报告。每一场报告,参与的老师与专家们都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互动,反响极好。

    本次研修活动针对提升教师教育者的核心素养来开展活动,通过专家引领来更新理念,通过全员参与来提升能力,有效地利用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来提升素养。研修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