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睢宁中学等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时间:2018-05-29浏览:467设置

五月鸣蜩,栀子初放。2018年5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一行数人:刘翠、薛伟强、拾景忠、陈美兰、周长梅等来到睢宁中学。这是一所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有着85年的办学历史,1991年睢中学生夏爽、严书贞同时摘取江苏省高考文理科状元。目前学校有60个教学班。长期以来,睢中人立足学生终身发展,为学生做人、求知和创新奠基。

本次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响应人数较多。第一天下午(1)三节听评课和交流;(2)两节市级说课比赛的模拟演练和指导;(3)党员教师薛伟强老师的微讲座《专业阅读和教师专业发展》及现场答疑。我们首先分成三个小分队,下午14:10分别走进课堂,党员老师们与睢宁县的数学、化学、生物教研员和各校教研组长分别听了睢宁中学孙永(数学)、沙涛(化学)、孙存梅(生物)的三节课,课后大家分学科进行了热烈研讨,党员老师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学生学习活动、考试评价等方面就睢中老师的三节课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商榷点;在接下来的说课指导和微讲座活动中,党员老师的教育情怀和专业表现让参与现场活动的睢宁老师们深受启发,极大地唤醒了老师们专业发展的热情,自觉思考如何将教育教学和科研有机统一起来,成就学生的同时也能塑造自己的教师人生。第二天上午8:30,党员老师们来到了有着4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古邳镇,参观了古邳中学的省“下邳文化”综合课程基地,深切感受到古邳文化、华夏文化、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是通过课程基地领跑农村中学发展的理念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活动最后,支部一行人来到《小萝卜头纪念馆》,深切缅怀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宋振中,为了理想和信念,继承发扬革命烈士不拍流血和牺牲的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是党支部一行人共同的心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