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专业规划与发展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5浏览:203设置

5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专业规划与发展分享交流会于云龙校区5号楼203室成功举办。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和大四、研三的优秀学生代表出席,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刘剑眉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开始,刘剑眉老师介绍了与会人员,强调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交流会的进程围绕着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和为学生的专业成长提出建议展开苗曼老师叮嘱大一新生要理论结合实践,只有扎实理论学习,才能根深叶茂,全面发展,对蒙台梭利的《有吸收力的心理》和《童年的秘密》进行了推荐。郭丽英老师则从自身的同样经历告诉学生要珍惜大学里的每段历程,对学生提出“目标+系统性+效率+坚持”的四步骤学习方法。王志丹老师则诙谐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陪孩子玩”到“玩孩子”的转变,教学生学会化被动为主动,掌握自己的人生选择,推荐了《摇篮里的科学家》和英文著作《儿童哲学家》,为儿童心理学的发展奠定理论基础。王海静老师从自身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的经历谈起,讲授了另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求学之路,从自己的感兴趣的科目着手,形成独属于自己的求知之路。刘剑眉老师从热爱儿童谈起,不忘初心,坚定自身信念,大一新生要树立自身的专业信仰,热爱学前教育专业,并推荐了卢梭的《爱弥儿》以及《陈鹤琴全集》,希望学生能够深度阅读这些教育名著。四位毕业生各有所长,考取香港教育学院硕士、保送研究生、江苏技能大赛获奖、考取苏南地区的学前教育教师编制以及获得优秀硕士毕业论文,她们分享了自身的心路历程,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一定要坚定从当前小目标做起,逐步实现考研和考编的大目标。

通过此次学前教育系的师生交流会,深化了大一学生专业认同感,切实加强和提高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关系的亲密程度,对接下来大一学生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