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05-24浏览:213设置

2018年5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云龙校区5号楼103室召开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辅导员王保健和教育学院2017级少数民族14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并就学业方面的困难与疑惑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少数民族学生的分享后,王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充分发挥“榴光溢彩”少数民族学生引领工程的作用,加强与自己的“曙光导师”、“韶光益友”和“星光伙伴”交流与联系,寻求学业方面的帮助,特别是主动向自己的“星光伙伴”请教英语学习的经验;二是强化“三字一话”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粉笔字教程及板书书写技法书,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是师范类专业的学生,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在课程之外加强“三字一话”的练习与训练,不断积累教学技能;三是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要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活动,融入群体、展现自我、凸显价值的同时增强自身的社会交往能力,努力达成全面发展的目标。

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完善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院归属感,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有利于学院切实从少数民族学生面临的困境为他们提供针对性强、策略性高的服务与管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