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二讲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9浏览:292设置

5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二讲在13号楼106报告厅成功举办。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余珍有教授应邀为大家做了题为“幼儿活动的观察与分析”的讲座。本次百川讲堂由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所所长张新立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余教授向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关于语言发展的问题,比如“近些年幼教观念出现了那些转变?”“幼儿学习什么?如何学习的?”“教师如何教?或者幼儿园教师的角色发生了那些变化?”等几个问题层层递进,引人深思。随后围绕问题,余教授引导现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面的深刻讨论与交流。接着,余教授围绕“主动学习、观察与分析幼儿活动”做了进一步详细的讲解。余教授指出,主动学习的含义和如何观察与分析幼儿活动,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余教授通过生动通俗的语言对这几项内容作出了具体详细的解释,使现场的同学们对概念有了更清晰明了的理解。最后,余教授分享了一段幼儿园教师进行语言集体教学活动的视频,在视频播放前,余教授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活动中有哪些优点与不足?”“教师是如何组织活动过程的?”“幼儿在活动中获得了哪些关键经验?”等。带着问题,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视频的同时更是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并且在观看结束后与余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余珍有,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程与教学专委会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幼儿园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 ESEC 儿童语言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东北师大、北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课程有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幼儿园英语教育活动设计与组织、幼儿语言发展与教育、幼教专业英语等。研究领域有汉语幼儿语言发展与教育、汉语儿童英汉双语学习与教育、师幼交往与幼儿学习等领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