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一讲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9浏览:201设置

5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一讲在13号楼106报告厅成功举办。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永国教授应邀为大家做了题为“解读爱弥儿之多维视角及其辩证”的讲座。本次百川讲堂由教育科学学院张伟老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专任教师韦永琼副教授以及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永国教授基于对《爱弥儿》认识,给予我们对待教育理想的理性态度以及理想与现实之间深刻探索。立足于现代教育的危机,寻求《爱弥儿》所呈现的教育品性与心灵剖析,将《爱弥儿》视为一种教育理想和使命。按照危机与批判诊断教育使命与实践自我反思与现实关怀的逻辑来展开,将《爱弥儿》放在复杂性的世界中去演绎,探索其所传递的教育理念,视角独特。这也是曹永国教授对教育的一种自我反思,结合个人的教育经历与生活去解读《爱弥儿》,自我表达与文本耕犁,迥异于我们以前对《爱弥儿》的理解。

曹永国,男,教育学博士,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高等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教育学报》、《教师教育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国教育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自我与现代性的教育危机》、《自然与自由——卢梭与现代性教育困境》、《爱弥儿与教育理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