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讲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7浏览:188设置

51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百川讲堂第二十讲在13号楼106报告厅成功举办。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刘良华教授应邀为大家做了题为“自然法与课程改革”的讲座。本次百川讲堂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主持,来自徐州市一线的学者、教育科学学院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良华教授基于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他所理解的教育哲学,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为大家讲解了自然法与课程目标调整、时代变迁与课程改革,提出了自己对乱世与刚性教育、太平世与柔性教育、小康社会与刚柔相济的独到观点。刘教授还出于对参会人员职业的考虑,专门为到来的一线教师与学者讲解了自然法与教学改革之间的关系。讲座最后,在场的教师积极与刘良华教授交流疑惑,刘教授丰厚的学术底蕴和人格魅力令他的回答激起了报告厅内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给在座的学者、教师和研究生都带来了深入的思考,对教科院的科研工作无形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刘良华,男,19681月出生,湖北洪湖人。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博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哲学”、“课程与教学改革”、“教育研究方法”,倡导“自然教育学”,在《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课程·教材·教法》、《比较教育研究》、《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理论与实践》、《全球教育展望》、《教育发展研究》等杂志上发表文章50余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