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疫情防控教育

时间:2020-09-22浏览:90设置

      9月22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教授应邀在22号楼403教室参加新生疫情防控教育讲座,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携手共创“研”途风景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研究生会文体部吴倩楠同学主持,我院研一全体新生参加。

      王本贤教授就“创新项目、学业成果奖、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学生违纪、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的内容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实用的讲座。

      首先,王本贤教授对各类研究生奖、助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尤其对研究生学业成果奖的奖励范围和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研究生学业成果包括科研成果、专业实践成果和学科竞赛成果,每年评选一次,主要是鼓励学生撰写高水平论文并发表在高级期刊上。

      其次,王本贤教授对研究生“三助一辅、就业升学、学生违纪”三项内容进行了阐述。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可以参与的学生社团,主要有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就业创业协会、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等,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充实研究生生活,锻炼自我。随后,王教授阐述了各类学生违纪现象以及依照情节轻重给予的处分类型。其中,王教授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告诫学生切忌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切忌伪造科研数据、资料、文献、注释或者捏造实事、编造虚假研究成果等。

      最后,王本贤教授提醒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王教授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强调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如要外出,需履行合理的请假手续,并告诉走读学生疫情期间注意做好防护。全体研究生要采取“日报制”,认真检测体温,确保学生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王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使本场讲座显得格外轻松、愉悦,也使研一新生充分了解了研究生各类奖、助项目以及要遵守的学生准则,并将疫情期间要注意的事项牢记于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