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9-22浏览:11设置

为了更好地促进家庭与学校的交流,9月21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学院在云龙校区4#205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家长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主持,特邀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主讲,辅导员张二伟老师、孙迎彬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参加此次家长会。

会上,高伟院长对各位家长选择了江苏师范大学表达感谢和欢迎!高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教育环境和发展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高院长表示:教育科学学院会主动接受各位家长的监督,认真倾听各位家长的意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高院长就如何教育孩子向家长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放手。高院长向各位家长提议,让孩子学会自己处理事情,让他们能够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家长可以适当关心孩子的大学生活,但不可过分溺爱。二是加强道德教育。高院长指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要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大学不仅是要教授孩子知识,更要让孩子学会包容宽容平等尊重,这些离不开家长的榜样示范和指导配合。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才会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三是做好大学规划。高院长分别从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和人格规划三个方面来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只有做好三个规划才能对未来发展道路有坚定的目标和独立自主的人格。在讲话的最后,高院长殷切希望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教育下,孩子能成为“有强健的体魄、有美好的心灵、有出众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会议最后,王淑文副书记对与会的家长做了三点提醒:一是关于国庆假期的安排,二是关于新生军训的注意事项,三是近期学院相关的教育计划。王书记希望通过家校的共同努力,同学们能够在师大教育学院过的充实有意义,四年之后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此外,为了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就专业培养目标认同度进行问卷调查,希望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家长对人才培养的诉求,构筑起家校联合培养的堡垒!

家长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