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 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09浏览:12设置

       2020年7月25日-8月8日,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葵支教团于丰县姚庄小学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这15天里, 有过烈日酷暑,有过狂风暴雨,但支教团的全体成员饱含热情,充满干劲,本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责和担当,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充分展现了小学教育的专业素养。

       在工作中,支教团成员每天准时到达教室,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并仔细做好家长签到工作。根据课程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晨读,授课,作业辅导,阅读图书,手工活动,体育锻炼等内容。各位成员发挥小学教育专业优势,用自己独特的授课方式,向学生们传递了广泛的课外知识,并耐心指导学生们学写读书笔记,学做手抄报,学习剪纸、手语操等。面对不同情况的学生,支教团成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个别辅导。课后,各位成员不忘仔细批阅学生作业,认真进行集体备课。

       在生活中,支教团成员们不挑剔不抱怨,从买菜做饭到刷锅洗碗,从洗衣晒被到清扫拖地,他们分工明确、各显身手,他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让简陋的食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把单调的日子过的生动有趣。

       除了日常的工作生活,支教团成员还进行了学生家访,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并对困难家庭的学生送上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8月8日上午,青葵支教团在姚庄小学礼堂举行了暑期实践活动汇报演出。姚庄小学马艳红校长对青葵支教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投身乡村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定向师范生们能学有所成、反哺家乡教育事业,将爱心和责任传递下去。支教活动在学生们精彩的表演中圆满结束。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亲身感受乡村小学的真实现状,认识到乡村教育的困境与挑战,明确了作为未来乡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支教团成员一定会继续夯实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以后投身乡村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