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实习报道

时间:2020-09-17浏览:10设置


    2020年9月7日,2017级学前教育31班41名同学迎来了大四上学期为期六周的实习,此次实习共分为四个实习点,徐州市铜山实验幼儿园、徐州市建筑技术职业学院幼儿园、徐州市八一中心幼儿园和徐州市机关二幼。每个幼儿园都有一或两名实习指导教师。

入园后,每个幼儿园的主任老师都为实习的同学们召开了一个实习入园会议,介绍了同学们所在幼儿园的环境、制度、纪律及特色活动等。也为同学们分析了此次的实习目标和内容要如何达成和完成,同时,对同学们的入园、离园时间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结束,主任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分班。随后,同学们纷纷跟随主任来到了各自的班上,在简单介绍后也立即投入到了班内的工作中。

    一周里,在各班的早操、户外活动、幼儿园各个区域都可以看到同学们的身影,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每天八点上班,下午五点下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的进行实习活动,努力做好自己指导老师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表扬。

    经过一周的实习,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常规,熟悉了本班儿童和幼儿园的工作特点,并通过实习能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和实践中,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同时,通过听公开课、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幼儿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经验。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五周实习中将工作做的更得心应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