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师大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实习今日启动

时间:2020-09-15浏览:10设置

2020914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实习启动仪式,在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大马路小学和鼓楼小学分别举行。我院代建军副院长和陈鹏副院长率队,三所小学的校长、副校长及全部优秀指导教师参与,共同见证了疫情之后这次温暖人心的教育仪式。

在民主路小学,王晓虹副校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多听、多看、多读、多练”勉励实习同学争做“四有好老师”。随后的拜师仪式、实习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让整个启动仪式又恢复到往昔的积极向上、乐学惠施。最后,代建军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民主路小学及其教师团队历来对我院实习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实习学生不遗余力的高质量培养,并期望实习学生能够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铸就自己虔敬的教育信念,高尚的教师品德,过硬的教育技能。

大马路小学的启动仪式由彭苏华副校长主持。彭校长在欢迎我院师生到来的同时,着重强调了大马路小学的新课程开发、教师培养基地等特色,鼓励学生深入其中。主管实训的张俊主任亦表示,将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心得,并寄语学生养成敬畏心、学习力和反思力。在吴蕾校长宣读结对名单之后,拜师仪式在鲜花的簇拥下愉快进行。最后,陈鹏副院长对大马路小学的长久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不厌其烦地叮嘱实习学生要遵守学校纪律、注意学生安全,希望实习学生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宝贵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教育硕士进入鼓楼小学实习尚属首次,郑虹校长对我院师生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允诺一定竭心尽力做好传帮带的实习支持工作。张茜副校长简要呈现了鼓楼小学的历史建设,着重介绍了在座指导教师的优异能力。许平平老师做代表发言,要以自身的率先垂范,关心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交流,共同成长。陈鹏副院长最后感谢鼓楼小学的接纳和优质师资的供给,表达了日后深入合作的意愿,并对实习生提出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殷切期望。

启动仪式在实习学生对指导教师的虚心求教中徐徐落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