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市合作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1-16浏览:460设置

1月14日上午,在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省市合作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第四次集中研修暨结业仪式。参加结业仪式的有市教育局李运生副局长、市师资处张焰处长、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高伟院长、吴晓红副院长、项目首席专家魏本亚教授、教学班主任陈美兰教授。结业仪式由吴晓红副院长主持。

会上,高伟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说,教育学院契合徐州市基础教育实践发展的需要,制订了周密的培训方案,组建了理论、实践双师制高水平专家团队,强化领导与管理,有序高效地开展了各项培训工作。接着,教学班主任陈美兰教授作了《学习,润泽生命》的总结,介绍了培训主题、主要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随后,来自新沂市第一中学学员代表曹艳如老师从曾经的我——迷茫困惑学习中的我——痛并快乐现在的我——幸福平和三个阶段,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将近1年的研修生活,列举了在教育精神和专业发展方面的收获和成绩,表达了对市教育局和师大导师团精心组织、悉心指导的感激和对这个学习团体的眷恋之情。最后,李运生副局长结合2018年教研年的工作部署,从目标与追求,作为与地位,专注与成就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早日成为会学习、有智慧具有影响力有职业幸福感的特级老师

培训班共有54名学员。来自徐州市各个区县和市直属单位,其中有一线教师,有学校部门负责人,有学校校长,有区、县教研员,有市、各区、县优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活动内容丰富。共开设“深化学讲方式、强化课例研究”“立足学讲课堂,阅读助力成长”“泰州徐州同课异构,两地名师共谋发展”;“基于学讲实践、课题论文指导”等集中研修,20次分坊研修以及一年自主研修。期间,特后班共出简报30余期,心得总结100余篇,学员个人课题立项或结题18项,拟申报2018年省十三五规划课题25项,发表论文31篇,评优课获奖35人次,公开课64次,个人获奖10余人次,学员个人获得省市区级综合表彰20人次。

江苏师范大学导师团队部分导师、特级教师后备人员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