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与教育学院深度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时间:2018-01-05浏览:506设置

201814上午,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与江苏师大教育学院合作办学第二次洽谈会在开发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高伟院长、周慰副院长、孔杰副院长、汪雷主任、陈鹏博士参加了会议,开发区教育局牛树超副局长、培训中心商伟主任、教师发展中心王震君主任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在第一次会议的基础上,对相关合作意向做出进一步的明确和深入讨论。

首先,牛树超副局长对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各位通报开发区教育领导非常认同双方拟定的相关合作规划,为此表示震撼,认为合作活动将为开发区未来教育高地的建设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随后,高伟院长重点强调了近期可以展开的工作:一是研究机构的成立,希望在开发区教育局成立基础教育研究所,作为双方合作办学的支撑平台,并建议配备专职人员。研究机构将在深度调研、区域教育战略规划、教育教学新思想论证、课题申报等方面发挥作用。二是尽快启动和实施各级各类培训,包括人民教育家、知名校长、校长预备人选、特级教师、特级教师预备人选、骨干教师、普通教师等各类管理者和教师的培训,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将开发区所有教师都惠及到。三是将师大教育学院掌握的资源充分利用,建议成立联合培训基地,承办各类国培、省培培训,为开发区提供优质专家库。

牛树超副局长非常赞同高院长的提议,认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将有能力提供培训平台和资源,并就研究机构的办公地点、人员配置、费用支出等方面做出回应。牛局长认为,无论师生调研、各类培训、项目申报等工作都非常有必要,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利用研究所和培训平台将为未来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建设起到辐射作用。

周慰副院长对合作框架做出具体规划,认为双方合作可从区域教育总体规划、区域教师发展、区域学校管理团队发展、特色学校打造、学生成长、家庭教育、合作办学等七个板块展开进行;并希望在20181月尽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立研究机构和总课题组,启动相关调研工作和培训项目。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得开发区教育成为徐州市的特色名片,努力使其成为在省内有影响、淮海经济区有辐射、国内知名的区域教育,彰显区域教育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气象”特征。

    最后,牛树超副局长做出总结,希望尽快形成书面材料,明确项目预算,签订书面协议,尽早起步、尽早实施。下一步可进一步细化培训目标和内容。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