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项目实习结业仪式在民主路小学圆满举行

时间:2018-01-04浏览:482设置

20171227日上午,在徐州市民主路小学的会议室中,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培养项目实习结业仪式隆重举行。经过4个月的实习经历,我院小学教育硕士与民主路小学的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总结实习收获和成长、分享实习过程的体验与感动,民主路小学特地为我院小学教育硕士实习生组织此次结业仪式。仪式由民主路小学教科室主任刘薇老师主持。民主路小学王晓虹副校长、实践指导老师代表、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田钦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校内实习老师孙雪连博士和在民主路小学教育硕士实习生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本次结业仪式主要包括四项议程。首先由实习生代表发言,分别由语文学科代表王琦同学、英语学科代表郭艳茹同学、数学学科的代表于潇同学发言。同学们表达了对民主路小学、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的感激之情,总结了自己实习过程的收获,不仅包括教学实践上,在不断听课、试讲、讲课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教学素养与实践自信,还在班级管理上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参与教师团队讨论、教学研讨会、公开课等活动,在耳濡目染中感悟到一种崇高的教育理想与先进的教育情怀。同学们表示来到民主路小学的实习经历不仅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幸福,在实践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到很多,更加坚信“教育理论是有用的”,并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第二项议程由实践指导老师发言,分别由实践导师蒋磊老师、付军玲老师、拾景玉老师和姚蕊老师发言。老师们高度评价了实习生们的工作,表达了浓浓的感动与不舍之情。在与实习生们的朝夕相处中,形成了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实习生们已经成为“民主大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员。同时导师们也在实习生身上学到了很多,包括学习的热情、对教育的责任心与责任感、遇事不退缩、不抱怨的积极主动,都让老师们对实习生的离开“不习惯”。有老师说到动情之处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最后老师们坚信并勉励实习生们继续努力,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之后与实习生们共同成长的青年老师代表杨帆老师和殷欣玥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包括对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并表示有机会的话希望到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深造。

第三项议程由民主路小学王晓虹副校长讲话。王校长表示十分感谢U-S”双主体的活动,通过学生和老师们的讲述与深情回顾,感受到了大家对教育的热情、责任和担当,感谢实习学生们对学校做出的奉献。最后殷切教导学生们“态度决定一切,细节锻造成功”,勉励实习生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生涯中,谨记“阅读、思考、实践、表达”,让“教育因为有了你们更美好,因为从事教育你们的人生更丰富”。

第四项议程由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高田钦副院长、教育科学学院代建军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高院长表示,参加结业仪式很受感染,老师们和学生们很纯粹,联想到自己实习的美好回忆,相信在民主路小学的实习经历一定会成为学生们以后教育生涯的“底气”,民主路小学也会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针对青年教育希望到师大深造的愿望,高院长表态热烈欢迎青年教师报考江苏师大。

代院长指出自己十分感动,老师们的不舍与深切情谊是学生们实习最大的收获,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则是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的结果。代院长不禁感慨“我的孩子们长大了”,你们赢得了实践导师们的认可、肯定、鼓励与期许,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提出进一步的期望,实习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教育生涯新的起点。希望学生们将实习中的学习与收获作为重新启程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与预答辩工作。同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树立自我发展意识,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与教育主张,在不久的将来成长为知能并举、教研兼长、值得师大骄傲的优秀教师代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