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0-07-04浏览:366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的假期,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年7月4日下午在学院106报告厅召开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副书记王淑文、研究生辅导员郭婷婷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常蒙老师和张二伟老师以及2020年暑期留校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王淑文副书记就暑期留校学生纪律和生活两个方面做了三点要求和三点提醒。一是要求留校学生认真执行每日健康监测,落实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晨检、午检和晚检。二是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三是要求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按照“非必须,不外出”的原则,确有特殊情况,须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同意,报学生工作处备案,返校销假时须详细报告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并在健康申报系统中如实填写。四是提醒留校学生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包括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五是提醒同学们注重自我防护,保持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六是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及时关注群消息,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然后,贾林祥书记就如何充实而又愉快地度过暑期留校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时间管理,合理规划生活和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最该学习的年代,珍惜时间,科学合理利用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在努力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身体健康。二是加强安全防控,提高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方面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治观念,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是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确保安全稳定。希望留校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鼓励同学们利用有限的条件,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最后,学院给每位留校学生发放20个口罩,为学生提供了必备的防护物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