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与教育学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时间:2017-12-26浏览:930设置

1226日上午,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牛树超副局长、培训中心商伟主任一行到访江苏师范大学考察并洽谈合作办学事宜。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副院长吴晓红教授、副院长周慰教授出席会议。

合作研讨会上,牛树超副局长传达了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对合作办学的意愿。牛局长指出,徐州市委、开发区委非常关注经济开发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旨在把开发区基础教育打造成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基础教育的引擎和高地。近几年,随着开发区管辖面积及人口的增长,基础教育的适龄儿童极具增加,虽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得到较大改善,但在师资水平、内涵发展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希望借助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智慧优势在教育区域发展总体设计、学校文化打造、校本课程建设、教师与学生发展、第三方评价等方面寻求专业指导。

高伟院长非常感谢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对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资源优势的认可,表示将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共同打造淮海经济区教育高地并指出将在以下十一个方面为对方提供服务:一是举办各类教师、校长培训;二是深度合作办学,以某一所中小学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在各方面的具体合作;三是为学生制定个别化的学习策略和生涯发展规划;四是区域教育总体发展设计;五是课程整合与校本课程开发;六是学校特色文化打造;七是课堂模式建构;八是教育质量监控与第三方评价;九是国内外学生研修;十是以师范生的见习、实习为契机提供教学支持;十一是为特级教师提供专业硕士导师评聘机会。

吴晓红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教育学院所具有的特色优势,认为教育学院是学校教师教育的集聚地,拥有服务基础教育的传统优势,在区域教师培训定制、品牌高端成果打造方面经验丰富,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周教授补充说明双方合作的渊源和基础,并认为此次合作将再次点燃教育家办学的梦想。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将首先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第一,成立基础教育发展共同体,建立“淮海经济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设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以组织架构带动双方合作;第二,打造高起点课题,以教育典型案例为契机,凝练区域教育发展成果;第三,尽快启动首批教师培训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相信通过这些工作,将不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切实提高开发区基础教育在淮海经济区的影响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