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省优势学科资助研究生赴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短期访学说明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7-12-26浏览:706设置

1225日晚,智慧教育学院王运武副教授13号楼106报告厅举办题为“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海外短期研修项目”的说明会,介绍新加坡访学的具体事宜。会议由李易轩主持,智慧教育学院和教育学院研一、研二的学生参加。

会议中,王运武副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赴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短期访学的项目背景有江苏省教育学优势学科竞争力提升、21世纪的人才需要国际化视野、提升英语学术交流和表达能力、体验国外学习环境,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跨文化研究能力、了解国际教育改革前沿。然后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说明。本次项目的资助对象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各专业学术学位一年级、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访学时间初步定为20182月至5月,共计3个月。经与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NIE)初步协商,访学期间共开设5门课程(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Qualitative Research MethodsTechnologies as Cognitive ToolsInstructional DesignEducational Assessment),课程将以中英文呈现。另安排文化考察、学校交流考察等活动。参与者在项目培训完毕后,将获颁国立教育学院(NIE)的课程参与证书为纪念。各门课程考核合格者,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按每门课程2学分记录于研究生学习档案(部分课程可冲抵培养方案相应课程学分),文化考察、学校交流考察等按2学分计入培养方案实践学分。最后,王运武副教授向大家说明了具体的报名方式。

王运武,山东聊城东阿人,20138月至20147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现在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教育技术学科网”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数据库”成员。《现代远程教育研究》、《远程教育杂志》、《开放教育研究》外审专家,《中国医学教育技术》(核心期刊)杂志编委,《教育技术期刊》(Scientific journal of education technology)杂志编委,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会员。出版著作3部,参编著作2部,参编国家精品教材1部。在《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开放教育研究》、《中国远程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期刊24篇,在《人民政协报》、《北京师范大学校报》等报纸发表论文多篇,发表EIISTP论文2篇。多项成果在江苏省高教科研成果、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教育技术国际论坛等评比中获奖。独立完成省级、校级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多项,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