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学系举办第二期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7-12-11浏览:154设置

1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在雅润女子学堂开展了第二期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沙龙由孙雪连博士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副院长代建军教授、赵峻岩副教授及教育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讲人孙雪连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围绕“参与民主:学校管理方式的转变”的主题,分别从参与民主理论、学校民主管理的现状、困境阻碍以及改进建议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实证研究发现,当前公立中小学学校管理中存在教师、学生和家长等利益相关群体的参与程度不足、参与机会不均和参与内容受到限制等问题,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管理制度和学校管理者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

第二阶段,全体教师围绕学校管理中的参与民主问题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从古至今、从中到西,从管理学到哲学,教师们对民主的历史与发展、苏格拉底之死、民主意识与能力、徐州中小学民主管理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整个沙龙活动讨论气氛温馨而热烈,在咖啡和茶香中,教师们的思维不断碰撞,产生了新的思想火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