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玉泉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7-12-01浏览:393设置

11月30日晚,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韦永琼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七期玉泉论坛,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师生关系作为‘这个关系’之本源性意义初探——为纪念《是与时》出版90周年而作”的精彩讲座。本次玉泉论坛由宋秋颖主持,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韦永琼副教授首先从2014年三本“黑皮书”的陆续出版——哲学家背后的故事如何从无到有这一问题出发,讲述了哲学家背后的小故事“海德格尔教椅之争”,用现象学的原理提出系于真理之途的师生关系——“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何以可能?如何可能的问题。通过韦永琼副教授精彩的论述,提出她对师生关系的看法:师生关系的本质结构是维系在真理道上的关系。最后韦永琼副教授从伦理学的角度讲解了“政治污点”之后的“诗言志”,给同学们带来更深层次的启发和思考。讲座中韦永琼副教授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聆听大家对师生关系之间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玉泉论坛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对师生关系有了更深刻的哲学层面的认识,对同学们之后的学习研究大有益处。

据悉,韦永琼,女,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与教育基本理论。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专任教师。发表论文近三十篇,专著《教育学生命力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三项。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