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附属试验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0-06-06浏览:81设置

2020年6月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娟、系副主任石春、教师于战宇以及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试验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暨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签约与挂牌活动。

首先,附属试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朱景坤、副校长闫辉等对我院师生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贾书记对学院心理学学科和专业的发展阶段与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强调心理学的实践应用价值不仅体现在从积极教育的角度引导学生,还体现在要发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等方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全方位开设,将利于提升附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朱书记从身心两健、情智共育、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等多方面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指出,虽然附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但未来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然离不开心理学专业团队的支持,希望我院心理学团队在学术、科研、实践方面给予附校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不断丰富附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与内容。

随后,贾书记与朱书记就共建“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进行签约,与闫辉副校长共同揭牌。签约揭牌仪式后,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附校青少年成长中心,并对詹芳芳老师主讲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进行评课交流,共同为心理育人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拓展了我院心理学专业实习基地的辐射范围,让我院师生更进一步了解当下中小学生的心理发展现状,不仅有利于更好地将心理学理论应用于教育实践,达到学以致用,还提升了我院师生社会心理服务的水平与能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