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第十六期“听西哲轶事,学读哲方法”成功召开

时间:2017-11-17浏览:295设置

11月16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程岭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期玉泉论坛,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听西哲轶事,学读哲方法”的精彩讲座。本次玉泉论坛由冯潇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出席,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中,程岭副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有关哲学的小笑话“教育哲学是否与常人不同”,通过调动大家对哲学的积极性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轶事同逸事,是指世人不知道的史事,未经史书记载的事迹, 正史所不记载的、别人闻所未闻的事。程岭副教授充满激情,语言幽默风趣,为大家介绍了七个西方哲学家生活中的小故事。把哲学带入人世的人(柏拉图);我很丑但我很温柔(苏格拉底);哲学家也会发财,只是不想为之而已(泰勒斯);说我绕,是因为我的世界你不懂(赫拉克利特);我本来可以靠颜值吃饭,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学术(希帕蒂亚);一个银行家的儿子,更喜欢过小狗一样的生活(第欧根尼);喜欢战场的富二代,才能成为具有艺术才能的思想家(维特根斯坦)。程岭副教授在讲座中与大家频繁互动,提出问题并耐心解答,有效地激发同学们对西哲的兴趣,促进了大家研究哲学的动力。最后,贾林祥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表示多多举办类似讲故事形式的活动。

据悉,程岭,讲师(校聘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基本理论、农村教育等。讲授课程:《教育学基础》、《小学数学教育理论》、《当代教学理论流派研究》和《教育学学术前沿讲座》等。先后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电化教育研究》《现代远距离教育》《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甘肃社会科学》《中国教育学刊》《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现代中小学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上海教育科研》《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当代教育与文化》《基础教育》《教育测量与评价》等数篇核心期刊,另有省级期刊30余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