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进乡村校园 献学子爱心”公益活动

时间:2017-11-07浏览:278设置

教育学院开展“进乡村校园  献学子爱心”公益活动

113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文、辅导员王保健、行知志愿者服务队和知心社成员一行9人前往徐州市丰县刘王楼初级中学进行爱心捐书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县教育局书记辛丽、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崔嵬和刘王楼初级中学校长孙春雷等人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共同出席捐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孙春雷校长介绍了刘王楼初级中学的历史和概况,大家围绕关爱留守儿童阅读与乡村青年教师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淑文表示,在捐赠书本、关心阅读、关爱留守儿童、关注乡村教师发展等教育问题上师大教育学院会继续前行,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教育的发展与进步。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举行了捐书仪式,王淑文副书记和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苏鲁豫皖爱心联络员崔嵬将四百余本教育教学类读本捐赠给刘王楼初级中学的青年教师。随后,在孙春雷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前往刘王楼中学三个社区家庭读书点走访,王淑文副书记与辅导员王保健代表学院向家庭读书点捐赠了中小学课外读本,以及书包、书立等学生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努力成长为国家社会栋梁之才。

同时,教育学院行知志愿者服务队与知心社成员在刘王楼初中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学生们在欢快、活跃、热闹的活动中体验自尊和自信,感受团结的力量,更深刻地理解人际交往中的尊重。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汇希望。师大教育学院期盼捐赠的书籍能够为留守儿童打开一扇领略广博知识的大门,期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能够帮助中学生深入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并通过更多的服务活动,让奉献走进校园,为乡村教育添砖加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