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第十五期“助力学术研究,开启梦想征程”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2浏览:192设置

111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以“助力学术研究,开启梦想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五期玉泉论坛在13号楼106报告厅成功举办。肖龙(15级职业教育学)、张广慧(15级高等教育学)、王玲玲(16级教育学原理)、李婷婷(16级基础心理学)四位优秀的研究生受邀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本次玉泉论坛由史雪冰主持,2017级、2016级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肖龙以“如何适应研究生的学术生活”为主题给17级研究生做了实用而深刻的经验分享,他从认识“圈内人”、多读“圈内文字”、学会“圈内话”、跳出“圈”看“圈”四个方面生动风趣地传授了研一新生适应研究生的学术生活的方法,又具体教给大家阅读期刊文献、使用学术语言的方式方法,还解答了研一新生对学术期刊的阅读和做笔记方面的困惑。最后为有考博打算的同学做了考博需要相关准备的分析。张广慧做了主题为“文献阅读三步走”经验分享,具体为研一同学讲解了如何搜集文献、哪些文献值得阅读、如何分析文献。王玲玲则以“研究生学术生涯规划与设想”为主题给大家提出了研究生三年的规划建议。最后李婷婷就“怎样确定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的主题为还没有研究方向的同学讲解了四种有效的方式方法以及课题申请的注意事项。

本次玉泉论坛主题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处在迷茫时期的17级研一新生们提供了导航方向,对新生们接下来的学习研究有很大帮助,通过优秀学姐学长不吝的经验分享,助力教科院学子们的学术研究,让教科院的新生们开启他们研究生的梦想新征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