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葵香·向阳绽放”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葵支教团”赴丰县、邳州开展支教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特辑四

时间:2017-07-20浏览:270设置

   

718日下午16时,江苏师范大学“青葵支教团”在丰县大沙河镇姚庄小学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丰县大沙河镇党委政府宣传委员王大伟,丰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崔嵬,大沙河镇姚庄小学校长王春梅,向日葵读书点创办人、江苏师大特聘教师郁雪群、江苏师大教育学院团委老师吴琼、辅导员王保健、支教学生以及姚庄小学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图为丰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崔嵬,大沙河镇姚庄小学校长王春梅,向日葵读书点创办人、江苏师大特聘教师郁雪群、江苏师大教育学院团委老师吴琼、辅导员王保健、支教学生代表合影

首先,由丰县教育局副主席崔嵬致辞。崔主席在向远道而来的“青葵支教团”支教者们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本次支教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图为丰县教育局副主席崔嵬致辞

其次,江苏师范大学团委吴老师代表“青葵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组建和招募的全过程作简要发言。学生代表高天一分享了当初报考乡村教师班的心路历程并表明了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为帮助留守儿童的决心。

  图为院团委老师吴琼发言

“青葵支教团”学生代表高天一发言

随后,由江苏师范大学辅导员王老师向丰县向日葵读书点赠送学生作品。紧接着,崔主席等六位老师向支教学生代表授予绶带,并由支教学生给姚庄小学的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图为辅导员王保健向丰县向日葵读书点赠送学生作品

  

图为支教学生姚庄小学的孩子发放学习用品

  

最后,郁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鼓励支教者们努力学习,为乡村教育的明天而努力,并深情地朗诵了一首原创小诗《向日葵赞歌》。

  图为向日葵读书点创办人郁雪群老师讲话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也为乡村教育带去了新鲜的活力,使得优质教育资源的范围由城市、学校进一步扩展到城乡结合的乡镇,甚至是偏远地区教育相对落后的乡村,让更多的孩子共享校内外教育资源和成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