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举行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7-06-09浏览:349设置

6月7日上午8时,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副院长赵峻岩,党委副书记李丹,教务秘书刘艳玉,党委秘书李小刚和辅导员吴琼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丹主持,教育学院2017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

赵院长首先对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希望各位毕业生就学院专业建设和专业设置、具体课程设置、课堂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随后,毕业们踊跃发言,结合大学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在专业建设方面,希望本专业课程种类多元化,培养学生技能的专业课还需加强,同时,学院根据毕业生考取事业编制、考研究生的需求,适当增设相关专业指导教师。在课程设置方面,毕业生代表就自身在职场应聘中的经验提出,由于全科教师在目前基础教育中较为缺失,建议学院日后更为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训,“三字一话”是基本功,“一专多能”的全科教师是最终目标。在课堂教学方面,部分毕业生认为,学院应争取更多的一线教师进大学课堂,为学生带来最新资讯;其次,部分课程在今后的教学中可以增加课堂实践机会,例如将“无生试讲、模拟课堂”等环节引入。此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对学院制定的少数民族帮扶政策十分满意。

学院领导在认真听取和记录毕业生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就部分问题给予现场解答。会议最后,院长高伟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高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技能发展是不断更迭、不断发展的过程,在座学生的宝贵建议将惠及今后学校、学院以及每一位学生。

此次座谈会,不仅解答了部分学生在学习、工作、就业等方面的困惑,而且对学院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学条件和课堂教学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