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勤务学院赴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时间:2023-03-21浏览:10设置

2023年3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勤务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冯仁斌主任、胡役芹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贾林祥书记、高伟院长、王娟副院长出席会议,双方就教师职后培养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上,冯仁斌主任表示,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是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如何提升本单位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希望可以和江苏师大教育学院加强教师职后培训合作,在此基础上以“联合培养,学生来,教师去”的方式,促进一线教师更好的开展实践教学,为新时代军队人才培养提供强大助力。

胡役芹教授指出,目前本单位教师培养发展分为四个模块:一是教育理念,强调培训要以课程思政作为价值引领,关注先进的教育理论与教育方法;二是教学实践,旨在培养教师的实践技能和课程设计能力;三是教学创新,鼓励教员加强教学研究,以科研促进教学;四是考核评价,提出了多样性考核,以及以考核促进发展的理念。目前的不足之处在于一线教师的教学理念偏向传统教学,教育新理念、新方法、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等方面仍有待提升。

院党委贾林祥书记指出,在培养教师队伍时,要将理念学习、实践应用、教学创新和考核评价四个方面融为一体。与此同时,对于新教师较多比例来自地方院校、缺乏师范背景的问题,需要在职后培养中进一步明确专业性质和岗位指向性。

随后,高伟院长结合我院培训实践经验,对教师培训四大模块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设计培训板块、设置专项培训资金、培训特岗教师等措施。在具体培训设计上,要分层次,从新教员到骨干教员再到资深教员,进行系统培训。特别指出教师培训可以通过综合培训和专题培训两种方式开展,要将教学成果和教学实践进行结合。

最后与会人员现场走访考察了我院微格教室、学术报告厅等师范生实训技能场所。

此次调研增进了空军勤务学院与我院的合作共识,双方共同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入交流,并适时开展职后教师培训工作,为服务军队人才培养提供师大智慧与师大方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