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师培训项目——乐高教育中国区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20浏览:10设置


2023316日,乐高教育中国区负责人刘琼(Sophie)、乐高教育中国资深战略经理施隽(Sam)、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余国平(Patty),以及乐高教育在中国提供本土化服务的合作伙伴的负责人一行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基地考察调研。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基地首席专家、汪颖教授,教育科学学院王淑文副书记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团队热情接待了考察团。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基地培训场地,在付秀娥老师的介绍下了解到基地在2017投入200余万元建成300余平方米的基地办公空间和培训场地,以及对乐高教具细致的管理情况


接下来的研讨会上,王淑文书记对乐高教育一行的考察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为考察团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整体情况,学院所承担的丰富的国培和省培工作等。

随后乐高教育的Patty带领出席研讨会的领导、项目管理者和培训专家开展了破冰活动。借助乐高教具,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参会者放松、专注、增加身体的协调能力、加深彼此间的印象,更加的熟悉彼此。参会者亲身体验到乐高教育所倡导的“寓学于乐”、“低门槛、高天花板”等理念,并且以饱满的热情进行接下来的深入研讨。


接着,徐州市少华街小学副校长、FLL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全国赛最佳教练王欣,以《点亮科技创新之光 探索多元育人路径》为主题分享了学校开展创客教育,辅导学生参加FLL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的经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戴体娇老师,《做中学 玩中学——乐高教育探索之旅》为题分享了运用乐高教具开展创客的教育案例。


王运武教授分享了江苏师范大学基地建设与项目培训开展情况。20158月,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5-2019年)进行基地遴选,江苏师范大学被评为首批全国十家“乐高教师培训基地”之一。项目在乐高教育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培训工作,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方动态监测项目培训质量。

基地现有项目管理人员和培训专家14人,首席专家1人,培训专家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截至202212月,已经面向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培训21次,培训了1600多名管理者和骨干教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提升了参训教师的创新教学能力,推进了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的发展。乐高教育领导高度赞扬了基地建设和培训工作,并提出新时代在乐高学习系统理念下开展深度培训工作的新期待。




基地培训专家汪颖教授、杨成教授、安涛副教授、范冬晓副校长,孙雪连院长助理等与乐高教育考察团深度交流了课程建设、培训收获、学员反馈、个人成长、基地建设等内容。此外,还对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并对疫情期间受环境因素影响而产生的培训方式变革,以及未来的培训模式进行交流。

最后,乐高教育的Sophie对乐高教育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和整体服务的内容和模式进行分享,表达这次考察是一次学习之旅,为乐高教育在中国提供更优质的和更贴近在地需求的创新教育服务来交流取经,感谢基地的辛勤工作和积极创新,与乐高教育携手合作,继续带给学生们有趣和有意义的跨学科学习的成功体验,培养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

未来,我校深度推进与教育局、电教馆、教师发展中心、实践学校等机构的合作,以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师培训项目为抓手,通过开展区域性教研、管理者和骨干教师培训等活动,利用科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