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名师送培”泰州市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05浏览:441设置

        2017年5月25日----27日,由泰州市教育局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高港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江苏省“名师送培”泰州市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培训活动,在泰州市高港区口岸实验学校顺利开班!

        开班典礼上,高港区教育局封茜副局长致欢迎辞,泰州市教育局师资处李剑秋处长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对培训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近二百名来自泰州各地区的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省送培名师有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程岭博士,省特级教师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刘秀凤主任,徐州市铜山区教研室朱爱玲主任,省特级教师后备高港区中心小学李军校长。

在两天半培训的时间里,与会学员们聆听了吴晓红教授、程岭博士的专家讲座,吴教授从一节课“为什么要教”、“教什么”“怎么教”三个问题展开,给学员们理清了教学设计的思路,引领大家找准了设计的方向;程博士则从数学思想方法入手,深入浅出地讲清了数学课应该怎样体现出“数学美”和“数学味”;三位老师教案设计和教学风格迥然不同,但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令学员们眼前一亮、深受启发;小组展示,各组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思维碰撞,亮点频出;专家精彩点评,指点迷津,学员们在汇报质疑追问辨析中走向深入,收获满满。

培训期间,泰州市教育局万琳副局长到现场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