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启动

时间:2023-03-15浏览:10设置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经过周密的前期安排,在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实习基地学校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教科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教育实习工作于202336日正式启动。在实习开展前,教育学系召开了实习启动仪式,会上系主任张晓寒老师向各位带队老师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副主任杜连森老师对规范实习生成绩评定等方面作了提醒和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习生们在学院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顺利进入徐州市求是小学、大马路小学、解放路小学、徐州市新教育学校、铜山区实验小学、三十六中附小、少华街二小、三堡小学、鼓楼小学以及民主路小学等实习基地学校开展为期8周的集中实习。各实习单位对我专业师生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召开了专门的实习欢迎会。小学实习负责人向实习生们强调要遵守实习纪律,端正态度,服从实习基地学校安排,嘱咐实习要求与注意安全等事项。实习基地学校表示欢迎江苏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实习生,对实习生高标准、严要求,并全力支持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

小学教育专业构建了见习、演习、实习、研习“四习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实施全程“浸入式”教育见习、“前延后续”教育实习实践模式。在上学期,实习生通过每周一次的见习已经对教学一线的各项工作建立了初步的认识和感知。本学期的集中实习是实习生全面锻炼、提升教学技能与班级管理经验的重要机会,有利于检验学生所学的教育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为毕业后走向教学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