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3-03-12浏览:10设置

310日上午,2022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徐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王芳、副院长申瑞杰,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娟教授院长助理孙雪连博士开班仪式由孙雪连博士主持。

王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徐州市教师发展学院的信任;简要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概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研修学习活动,要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学习,要克服困难,遵章守纪。

新城实验学校的张萍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她认为作为特后班的学员,特级教师是一种追求,但是,不是要追求这个名,而是要追求它的内涵特级教师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光荣的使命与沉甸甸的责任明确方向,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努力提高大家的专业素养通过学习做一名终生学习者和自我教育者,把在特后班里的所思、所学、所获带到教学岗位中去努力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个师德优良、一心一意为教育奉献的人

王芳院长讲话。她代表市教师发展学院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本次培训班以大力支持的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特后研修班是徐州市名优教师高级研修系列中的一个传统项目、品牌项目。她认为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举办特后研修班等名优教师高级研修班,为徐州市培养一大批具有教育专家内涵素质的教师,培养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师德优的教师队伍。她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树立大局意识,带头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带头践行课程改革理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其次要树立进取意识和积累意识,通过自我学习、同伴互帮、专家引领,厚植专业背景,提炼教学主张,凝练教学风格,走多元化专业持续成长的道路,从优秀走向卓越;三要具备引领意识,将培训成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实践、锐意改革,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带动全市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整体提升的排头兵,辐射带动其他教师共同成长,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将延续一年,分为4次集中活动,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培养的发展目标,从特级教师评选标准出发,立足特级教师专业成长,培养特级教师后备力量,围绕教师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开展培训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