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致青春 爱在毕业季”——教育学院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19浏览:264设置

一、活动主题

2017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温暖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展以“难说再见,情谊相连”为主题开展活动。

二、指导思想

本着“用心服务学生”的宗旨,坚持教育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通过思想引导,教育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人生,强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时间安排

      2017年5—6月

四、活动内容

(一)关爱陪伴助前行,多措并举促发展

——毕业生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1.时间:2017年5月10日

2.地点:教学楼8#J204

3.具体安排: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毕业前教育管理、文明离校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学院的引导督促作用,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保障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工作目标的实现,我院举办毕业生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所有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会议。就毕业生集中体检、集体合影照相、团组织关系转出、毕业生个人信息核对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详细讲解就业派遣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同时解答老师们在毕业生工作各个环节所提出的问题。

(二)青春不散场,记忆永定格

——毕业生留影

1.时间:2017年5月15日

2.地点:21世纪大楼前

3.具体安排:

       有序安排2017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于钟楼东门前进行毕业照拍摄。提前通知学院相关领导和教职工于当天集合拍照。

(三)记成长之路,念如歌岁月

——毕业生素质卡定制

1.时间:暂定2017年5月25日

2.具体安排:

1)动员毕业生写个人寄语;

2)收集班主任对毕业生的寄语;

3)收集院长寄语;

4)制作成册。

(四)“教”灌青春,逐梦启航

——2017届毕业生专业素质汇报暨毕业生晚会

1.时间:2017年6月7日

2.地点:马可音乐厅

3.具体安排:

1)学生代表发言讲话,分享专业学习、素质培养的感言;

2)毕业班学生各项专业技能基本功展示;

3)学生才艺表演;

4)师生互动交流。

(五)惜别母校,起航远行

——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

1.时间:2017年6月

2.具体安排:

1)展“薪火相传,爱心传递”公益捐赠活动,捐献书籍、衣物、棉被,传递爱心,让毕业离校既有“新意”又有“心意”。

2)加强安全稳定教育。开展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教育,强化毕业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通过各种方式,缓解毕业生因各种压力产生的焦虑和不稳定情绪,鼓励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走向社会,确保各项毕业生工作的稳定、有序开展。

3)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加强对毕业生的法治和纪律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通过重温校纪校规,就业安全教育,劳动法、合同法教育等,增强毕业生的自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其做到明理、循规、知法、懂法、守法。教育学生严禁酗酒起哄闹事,保持毕业生的良好形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倡导毕业生给母校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

 

(六)播种未来,寄语教科

——毕业生寄语

1.时间:2017年6月

2.具体安排:

1)毕业生党员茶话会。各毕业生党员发言回顾党组织的培养、大学生涯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对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低年级党员提出希望。

2)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组织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召开座谈会,畅谈学院发展变化,共叙师生情和母校情,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