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教育实习总结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7-05-05浏览:313设置

           53日上午,我院于泉山校区17#-106教室召开了教科院2017年教育实习总结学生座谈会实习归来的1411班、1431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领导教学副院长赵峻岩、党委副书记李丹、学前教育系主任师远贤、教育学系主任陈鹏、教务秘书刘艳玉老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峻岩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赵院长阐明教育实习对师范生的重要性,同时说明总结教育实习对提高学校教师教育培养质量的心要性。随后,各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通过教育实习,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理论运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在铜山张集小学实习学生,谈了通过实习,喜欢上乡村教育,对实习学校表达了感谢之情。

结合教育实习的经历,学生代表们主要反映以下几方面问题:课程偏重理论知识传授,在小学不适用;教学技能训练缺乏一定的针对性,并且在平时课程中训练较少;在技能方面存在短板,比如粉笔字和钢琴不如师范学校的学生;实习时间过短,个别实习学校让实习生上课时间远远少于学校的规定等问题。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围绕这些问题,交流实习感想,分享实践经验并对学院的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最后,赵院长总结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今后要加强学生“三字一话”等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改进教学方法,强化技能训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把理论知识有效转化为教师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2017年教育实习总结学生会在教师与学生和谐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教育实习总结学生座谈会,学院了解同学们教育实习的真实学习和生活样态,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实习工作,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师教育技能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