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徐州市名优分类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12-13浏览:10设置

20221210日上午,2022年徐州市名优分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徐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李进强处长、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教学班主任陈利洪副教授和全体名优分类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典礼由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孙雪连博士主持。

贾林祥书记对长期以来教育局对学院的信任表述感谢,阐述了此次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殷切的希望。


陈利洪副教授对教师培训需求的前期调查结果进行汇报,培训项目将基于学员们的需求调整培训部署,围绕教育科研、课程教学等主题,优化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

李进强处长从教育信仰、教育思想、教育主张、教育才能、教育实践和教育行为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要求,明确培训目标。强调了培训纪律,提出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做到“三在”:即“身在、心在、神在”,“四动”:“动手、动脑、动口、动笔”。勉励老师们通过培训,真正学有所成,做出教育改变,为徐州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更持久、更大的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处长做了《阳光般的明亮 春风般的温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与追求》的专题报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员老师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下午,吴晓红教授为学员老师们做了《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情境》的专题报告。讲座首先从数学案例引出素养本位的课程改革为何强调情景的问题,接着分析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的情境创设的要求,并就情景的学习意义和如何实施情景教学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和学员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受到学员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回应。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