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以梦为马,剑指研峰”暨2020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3-30浏览:261设置

2020年考研笔试成绩已出,为了帮助我院考研学子了解和把握复试(面试)流程和技巧,提高复试成绩,顺利完成考研目标的最后一步,3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特别举办2020届考研复试经验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请学院不同专业老师和我院往届优秀考研学为大家进行具有专业针对性的线上经验指导与分享。此次交流会由辅导员张二伟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我院往届优秀考研学生分享复试经验胥家佳等4位研究生详细为我院考研学子分享了复试的相关流程,并且针对复试流程中的听力考试、专业笔试及面试提出了指导,要求大家要多多做好前期准备,面试准备好名著阅读,专业知识、时事热点和常识性问题的考查研究生蔡小柯同学介绍了考研院校调剂的相关事宜,针对有意向调剂的学生提醒大家时关注调剂院校的调剂要求及时间节点以及相关的准备工作

其次是学生提问环节本环节我院考研学生提问,韦永琼等4位老师共同答疑。郭航和王恒老师针对教育学专业的考研学生指出在面试时大家要胆大心细,碰到不会的面试题目时不要紧张,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如实作答,并且在面试时要和面试老师有必要的眼神交流。于战宇老师针对心理学专业考研的学生指出大家要提前联系好导师,并且要熟知导师的研究方向和相关科研成果,并叮嘱大家在复试笔试时要提前准备实验模型,在面试时要掌握的一些面试技巧。

最后由韦永琼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简要总结。韦老师对今年的考研形势进行的专业分析,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准备,希望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目标院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