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班级(教师教育班级)关于开展第三届“美丽师大、温馨家园”宿舍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0浏览:124设置

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责任意识,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按照校文明修身工程开展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美丽师大、温馨家园”宿舍建设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美丽师大、温馨家园

二、活动时间:2017年4月—5月

三、活动安排:

1. 宿舍卫生清查

时间:2017年4月中旬

对象:全体学生宿舍

方式:由各班级组织发动本院学生在活动期间对宿舍进行大清扫,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并对宿舍卫生进行清查打分,按照清查分值占70%,平时检查占30%的原则,综合评选出百间“清洁卫生宿舍”。

2. 宿舍文化创建

时间:2017年4月

对象:全体大一学生宿舍

要求:宿舍布置温馨舒适,设计风格积极向上,体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宿舍文化品位高雅,设计充分考虑文化元素,能体现出寝室成员的共同理想与追求。宿舍文化创建应本着环保节能的原则,切忌花哨繁杂、铺张浪费。

方式:4月底,组织由不同年级学生组成的评比团队对所有大一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百间“文化创意宿舍”。

3. 宿舍安全演练

时间:2017年5月

对象:部分宿舍

方式:设置宣传点,以板报、宣传单发放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和宿舍火灾逃生自救办法;组织部分宿舍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安全、事故防范、人员疏散等应急演练活动。

4. 特色宿舍评比

时间:2017年5月中旬

对象:全体学生宿舍

方式:按照“学霸宿舍”、“科研宿舍”、“文体宿舍”三类评选类型,鼓励学生张扬个性,特色发展。宿舍在达到《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规定》(附件1)的基础上,根据成员优势,填写《特色宿舍申报表》(附件2)和《特色宿舍汇总表》(附件3),由班级初评,按照班级学生宿舍总数的5%择优推荐,5月10日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发送申报表和汇总表至院邮箱,学校通过材料及实地了解的方式分别评定出10间特色宿舍。

    5、“最美宿舍”摄影大赛

时间:2017年4月

对象:全体学生宿舍

要求:通过相机或手机拍摄展现宿舍美好的主旨,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友情,记述身边的乐趣。作品仅限于自己宿舍的人、物、事。投稿作品可以是单张,也可以是组图(一组照片不超过5幅,视作一件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作品附作者姓名、楼号、宿舍号、班级、联系方式以及对作品的简单介绍。

方式:请于4月25日之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档发至院邮箱,经评审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6、“我爱我家”征文大赛

时间:2017年4-5月

对象:全体学生

要求:创作以“我爱我家”为主题的文章,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文字精炼。体裁不限,小说、散文、诗歌等均可,1500字以内。文档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楼号、宿舍号、班级、联系方式。

方式:请于5月1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档发至院邮箱,经评选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四、奖励办法

对评选出的校“清洁卫生宿舍”、“文化创意宿舍”、“特色宿舍”以及“最美宿舍”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我爱我家”征文大赛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或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五、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美丽师大、温馨家园”宿舍建设系列活动,要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踊跃参与活动。同时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 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在活动期间要经常性地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3. 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活动中担当骨干,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附件:1.学生版:美丽宿舍系列活动通知.rar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