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东海县司法局开展合作洽谈

时间:2017-03-25浏览:460设置

2017年3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司法局帮教安置管理处花文明处长和东海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刘伟局长等一行到访我院,就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贾林祥书记、赵峻岩副院长、李丹副书记和心理学系教师刘晓峰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谈。

首先,贾林祥书记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东海县司法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之后,贾书记就当前监狱系统在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原因做了宏观分析,随后回顾了我院与徐州市部分监狱的合作交流情况。

花文明处长介绍了来访的相关人员,并代表市局对我院就本次合作交流的支持表示感谢。东海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伟详细介绍了当前在监狱系统中对在押及刑满释放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社区矫正现状,表示由于基层一线缺乏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缺乏心理学专业科班出身、经过系统化训练的工作人员,给实践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急需寻求与专业院校进行深入合作。会谈后,双方初步达成了以东海县司法局为主体,合作共建心理学实训基地以及基于我院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开展针对东海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短期理论与实践技能培训的合作意向。

本次校地合作交流,发挥了地方与高校各自优势,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一方面可以依托地方的实训基地,为我院心理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地方职能部门解决了实际困难,体现了我院依托专业技术,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