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青葵支教团志愿活动教学成果展示汇演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09浏览:10设置

“梦启青葵携夏梦,助力芳华赴乡约”。7月26日至8月2日,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葵支教团于徐州市睢宁县刘圩学校开展了为期8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在支教期间,既有炎炎夏日笼罩,亦有驰风骤雨降临,但支教团的全体成员不惧风雨,克服万难,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朝气,怀揣振兴乡村教育、用爱浇灌希望的初心,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8月2日下午,经过多次汇演彩排后,青葵支教团在刘圩学校大礼堂举行了暑期支教活动教学成果展示汇演。展演活动主持人为支教团成员谢瑶佳,刘圩学校夏春红主任以及学生家长参加观看本次汇演。

刘圩学校夏春红主任对学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青葵支教团全体成员的无私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同时预祝本次汇演取得圆满成功。青葵支教团团长袁泉向学生家长们展示了学生在校的日常点滴生活和学习成果,得到了在座家长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随后,由支教团成员郑天悦与支教1班学生带来的“舞蹈”特色课程教学成果《大家一起喜洋洋》拉开本次汇演的序幕。欢快的舞蹈旋律,活泼的表演氛围,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舞出青春,舞出精彩。

而后,支教团成员董含笑、沈筱妍带领支教3班学生表演“京剧脸谱绘画”特色课程教学成果《说唱脸谱》。学生们头戴自己精心绘制的京剧脸谱,伴随着抑扬顿挫的京戏唱腔翩翩起舞,向家长展示国粹文化的魅力。学生们的一招一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迅速将本次汇演活动推向高潮。

接着,支教团成员谢瑶佳带领2班学生展示了“手语操”特色课程教学成果《感恩的心》。学生们以多种手语姿势完美诠释了感恩的真谛,对辛勤养育栽培自己的家长和老师表达了真切的感恩之情,在座家长不禁动情落泪。

之后,支教团成员刘婧带领学生们齐声朗诵《中华颂》。学生们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朗读的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声声诵读入耳,筑梦童心未来。

最后,支教团全体成员制作的离别视频展示了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欢声笑语,成员们借助视频向学生们表达了殷殷希望和期盼。汇演活动在一首《星辰大海》的动情旋律中落下帷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也在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中圆满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给支教团的全体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与美好的回忆。支教团成员们在切身体会中感受到了乡村学校的发展现状,认识到乡村教育的发展瓶颈与挑战,同时成员们也在教学工作中更加明确了未来乡村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共有回忆,各有未来。相信支教团成员能够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专业技能,为以后投身于乡村教育夯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