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青葵支教团志愿活动特辑五——“篝火燃心,逐梦启程”篝火晚会

时间:2022-08-09浏览:10设置

篝火晚会,起初是草原人民一种传统的欢庆形式,经过各个民族文化的融合,现除草原人民外,已流行到各个群体之中。其主要形式为互相拉手围着火堆跳舞以表达自己喜悦愉快的心情。8月1日晚,在睢宁县刘圩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青葵支教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篝火燃心,逐梦启程”篝火晚会,主持人为支教团成员刘婧。

8月1日下午,支教团成员组织学生搭建帐篷,为后续的工作做准备。在支教团成员的带领下,各班学生分成小组,通过支骨架、穿帐篷、固定位置、铺毯子等步骤,合作完成各项工作,使操场上立起了一片“小山包”。学生们在搭建帐篷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同时也锻炼动手能力与团队的分工合作能力。

夜色渐浓,一把篝火点亮漆黑的操场,也照亮了围坐在篝火外的两圈学生的笑颜。一场简易的演出在篝火的映照下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舞蹈、朗诵、手语操、戏曲等精妙绝伦,学生们伴着音乐、绕着篝火,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笑声、掌声、欢呼声充斥着这个宁静的校园。

随后,支教团成员们通过组织击鼓传花、你划我猜等游戏烘托气氛。学生们都踊跃举手参与表演,活灵活现地比划出各个成语,围观的同学也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表演者,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夜空笼罩,师生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应时应景,将气氛逐渐推向高潮。本次篝火晚会也在这明亮闪烁的星空下,在师生嘹亮婉转的歌声中缓缓落幕……

本次篝火晚会形式独特,节目精彩纷呈,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特长与风采,更让他们感觉到了节日的欢乐。各种游戏与活动既充实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温馨与喜悦,同时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